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预测08奥运会金牌大战 中美俄“三国演义”不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11:58 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供本报体育专电 美国奥委会运动成绩执行总监史蒂夫·罗什是美国竞技体育的最高管理者。昨天,他在第15届泛美运动会期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专访。罗什认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金牌榜首之争将会是中、美、俄的“三国演义”,并且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设施一流,令后来者很难超越。

  中国对我们的威胁很大

  记者:有不少人都认为明年的奥运会上中国将取代美国占据金牌榜首位。您觉得这种可能性有多大?

  罗什:中国对我们的威胁的确非常大。据我对2006年各奥运会比赛项目的世界锦标赛奖牌分布情况的统计,中国去年一共获得了43块金牌,美国36块,俄罗斯35块。照此来看,明年奥运会上中国的金牌数将比美国多7枚。不过,除了中国和美国外,俄罗斯也不容忽视。金牌榜第一的位置应该在中、美、俄三者间产生,竞争会非常激烈。

  记者:在奥运会主转播商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强烈要求下,国际奥委会去年10月决定,北京奥运会游泳、体操等项目的决赛将被安排在上午举行。作为一个体育管理者,您如何看待这种调整?

  罗什:我们最关心的是是否所有运动员都在平等的条件下参加比赛。国际奥委会不是在奥运会开幕前两三个月才作出这样的决定,他们给运动员留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去适应。本届泛美运动会的游泳决赛都在上午进行,运动员也游出了一些不错的成绩,这表明运动员正在逐渐适应在上午比赛。而且,如果决赛全部集中在晚上进行,观众必须有所选择,将部分决赛放到上午进行,人们就可以看到更多的精彩赛事。

  记者:中国选手在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上成绩不佳。澳大利亚和美国的一些教练由此认为中国游泳队“雪藏”了主力,而且拥有一个秘密训练基地,基地里培养着大批的新人,这些实力强劲的新人将在明年奥运会上大放异彩。对此您怎么看?

  罗什:我个人认为这种观点站不住脚,因为这么做对中国一点好处都没有。如果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中国派出一批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的选手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那么全世界都会对成绩的真实性产生怀疑,媒体也都会格外关注。那也许会成为奥运会的头号新闻。作为东道主,中国肯定会避免出现这样的尴尬。

  北京奥运场馆难以超越

  记者:您对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印象如何?

  罗什: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非常棒,奥运村也很漂亮。最让人感到欣喜的是,奥林匹克公园的设计非常紧凑,不少比赛场馆都集中于此,运动员从奥运村步行就可以到达场馆,对他们来说这绝对是个好消息。就北京奥运会的场馆条件而言,我相信没人能挑出毛病来,下届奥运会举办地伦敦以及之后的主办城市将很难超越北京。

  记者:对北京奥运会有没有担心的地方?

  罗什:我曾经很担心北京的环境和交通。但是,去年11月中非论坛在北京召开期间,北京市政府采取了汽车限行及关闭工厂等一系列临时措施,效果非常好,天变蓝了,空气也不错。这大大削减了我的担心。我相信,北京的空气质量和交通状况不会影响到奥运会的顺利举行。

  记者: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您有何期待?

  罗什:我知道昆西·琼斯(美国著名作曲家)和斯皮尔伯格(好莱坞著名导演)都在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工作。我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看到一台精彩的演出。我相信,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会成为一个全世界人民的大聚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