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增障碍滑航线缩小竞赛水域 07帆船赛更具观赏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12:0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26日讯 “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委员李奉利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与2006年相比,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缩小竞赛水域,增加障碍滑航线,从而提高比赛的观赏性。

  据了解,为了提高比赛观赏性,根据国际帆联的建议,将在男女帆板项目的奖牌轮比赛中首次采用“障碍滑航线”,这是首次在奥运模式的比赛中采用此方式。

所谓“障碍滑航线”,即在比赛航道上添加障碍,参赛船只需绕过障碍前进,与滑雪比赛高山速降中的“回旋(slalom)”类似,会极大地增加比赛的不确定性,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

  李奉利说,本次比赛将沿用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所采用的竞赛模式,在帆船比赛最后会有一个奖牌轮比赛,在这个基础上,为了使比赛具有观赏性,增加了障碍滑航线和胜利者返回线。为此,今年的比赛调整缩小了竞赛水域。“赛场面积的缩小,更加有效地提高了我们的竞赛效果,从帆船到赛区的距离使比赛的观赏性更加充分地显现出来。”(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