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之顾拜旦文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15:1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皮埃尔•德•顾拜旦1863年出生在法国巴黎的一个书香世家。顾拜旦是一个非常活跃的体育运动爱好者,练习过拳击、击剑、马术和划艇。他希望做一名教师,出版一系列的书籍。

  通过古希腊的做法,他坚信体育运动是推动道德力量产生的工具,并用罕见的毅力捍卫了自己的这一观点。其价值不仅仅体现在其思维中。在奥林匹亚举办的各种游戏被迅速传播开来,也着实激发了奥运会的复兴。他期望通过这一做法来传递和灌输相同的体育价值观。

  这一信念激发他在31岁时宣布复兴奥林匹克运动。1894年6月23日,他在索邦神学院宣告成立国际奥组委,并举行了相应的仪式。希腊的维凯拉斯当选为第一任主席。

  两年后的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雅典举行。那一次,顾拜旦当选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第二任主席,他担任这一职位一直到1925年。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顾拜旦征得同意在中立国-瑞士的洛桑成立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1925年顾拜旦不再担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主席,投身到教育事业中,他称之为“未奏完的交响乐”。

  1937年9月2日顾拜旦在日内瓦的一个公园里猝死于心脏病发作,他的“交响乐”也就仍然没有完成。洛桑市本已经决定授予顾拜旦“荣誉市民”称号,但他就在颁奖典礼之前去世了。遵照顾拜旦的遗愿,他的遗体被埋葬在洛桑,而他的心脏则单独埋在了古代奥林匹亚遗址附近的一座墓穴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