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内蒙古开展全民健身迎接奥运 健身突出民族特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16:56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下午,草原奥运风•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新闻发布会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罗啸天、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梅等领导出席。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了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草原奥运风”系列健身活动。配合以前进行“草原万里健身工程”,为2008年奥运会献礼。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梅介绍了内蒙古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并向多年来对内蒙古体育事业进行支持的各个方面表示感谢。她说,根据内蒙古地区的具体情况,加大了基础体育设施的投入力度,同时,加强宣传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坚持普及和提高共举,注重全民健身的实效性。其中,赛马、赛驼、搏克、安代健身操、沙力布尔摔跤、驼球等民族传统体育健身项目得到了发展和推广。石梅表示,内蒙古人各族人民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罗啸天在发言中介绍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体育作为一项社会事业,内蒙古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确定了“优先发展群众体育,大力发展民族体育,有重点的发展竞技体育”的原则,通过实施、制定有关发展体育运动的法律、法规、政策及制度建设、宣传及加大投入等一系列措施,大力发展体育运动,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应有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高度赞扬了内蒙古地区体育运动的发展,特别是注重民族特色,使得全民健身活动得到迅速、广泛的发展。

  发布会上,内蒙古的小伙子和姑娘们进行了精彩的搏克和安代健身操表演,冯建中等领导也应邀上台,一展身姿。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