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泛美体育组织主席:北京奥运将是一届伟大运动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6日22:4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高鹏)泛美体育组织主席马里奥·巴斯克斯·拉尼亚25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他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伟大的运动会。

  “我坚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伟大的运动会。
我们希望能够看到中国人民更加富有激情地观看奥运会比赛。”这位墨西哥人在其位于此间的泛美体育组织临时办公室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问及有关国际上一直关注的北京奥运会的环境和交通问题,这位国际奥委会执委认为,中国政府和北京市政府为此做出了较大的努力并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

  “明年4月初,我们将在北京举行大会,我们将亲身感受北京奥运会的组织情况,也将十分关注各项工作的进展。通过国际奥委会的有关委员会和北京奥组委的报告我们了解到,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的忧虑在一天天减少。”他表示。

  说起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应该具有什么样的风格,这位在墨西哥拥有84家报纸的媒体大亨认为,开、闭幕式的风格问题是中国自己的问题。他个人的意见是,如果一个外国人到北京去看演出,肯定希望观看精彩的、具有中国风格的节目。

  “如果是我的话,我可不想在北京看墨西哥的马里亚契和乡村音乐兰切拉。中国没有产生墨西哥等拉美国家和欧洲国家音乐的土壤,但绝对可以奉献一场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节目,肯定会受到全世界的欢迎。但愿中国人能够在开、闭幕式上呈现一出有自己文化特点的演出。”他说。

  在评价本届泛美运动会的组织工作时,他表示,比赛很精彩,组织情况也非常好。至于发生在柔道馆的打斗事件,他表示,虽然事件发生令人痛心,但没有激情就不能称之为体育。这件事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为比赛增添了味道。

  他同时认为打斗事件不会影响里约热内卢申办奥运会的努力,说不定还可以帮助巴西击败对手最终获得奥运会举办权,因为这恰恰说明观众真正融入到了比赛当中。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