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记者赴京感叹拍"鸟巢"不易 入住酒店寻空隙狂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02:19 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这个时候你们过来,采访、拍摄估计会遇到不少的困难”,离开济南之前,记者就收到北京媒体同行这样的忠告。据了解,从几天前开始,北京有关部门加大了对进出奥运场馆施工现场人员的排查力度,管理措施极为严格,但任务既然已经下达,总得想办法去做好。
一方面要严格遵守北京有关方面的管理规定,另一方面还得把工作尽可能地保质保量完成,在来北京的火车上,我与同行的本报摄影记者郭建正一直在商量如何采访,下了火车先乘地铁然后转乘出租车,对于我们来说,到达北京的“第一站”不是宾馆,而是“鸟巢”,是“水立方”。

  出租车还没有驶下北京的北四环就被郭建正紧急“叫停”,“从这里可以看到鸟巢了,我得先拍张片子。”建正一边说着一边从随身携带的摄影包里取出自己的“长枪短炮”。当我们来到“鸟巢”的一个入口时,却被现场的一位施工人员拦住了,“这里不行,有许多大型施工车辆进出,太危险了。”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另寻他路,但另一个入口的年轻保安仍然是铁面无私,怎么办?经不住我们软磨硬泡,保安松口了,用手向身后不远处一扇不起眼的小型简易门一指,“你们就在那里拍拍片子,不能再往里走,要不然我就麻烦了。”正是在这里,郭建正近距离拍下了众多工人正在“鸟巢”上下紧张施工的精彩照片。与“鸟巢”周边的层层布防相比,“水立方”附近的气氛明显轻松许多,足以让郭建正放开手脚拍个痛快,但要想进入场馆内部,依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差不多了,收工吧。就在我们即将走到刚刚预订好的宾馆的时候,郭建正非要精益求精,“走,咱们到那家酒店的楼顶上再去看看。”他指着相邻的一幢高层建筑这样说。正是在这家酒店的21楼顶楼的楼道空隙处,又留下了我们俯瞰“鸟巢”、“水立方”的记录。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