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山东决赛临近 “补赛”昨日进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02:58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时报7月26日讯“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山东赛区决赛将于本周六进行。组委会已于近日电话通知了上周日从复赛中杀出的20强选手。关于大家普遍关心的“组委会能否给上周因特殊原因没有到现场的复赛选手一次补赛机会”的问题,相关部门非常体谅他们的困难,并在紧急协商后,于今天下午为情况特殊的复赛选手举办了一场“补赛”。
今天下午,许多因为情况特殊没能赶上上场比赛的选手陆续来到了本报体育部参加“补赛”,对于组委会人性化的决定,他们纷纷表示了感谢。“补赛”同样十分正规,严格按照复赛考试项目进行,选手们也十分珍惜这次“失而复得”的机会。即将升入山师附中的陈瑞雪,因为到北京领取“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铜奖,而错过了复赛的机会。今天下午,她用一段英文作为开场白,介绍了自己的情况。面对评委的提问,也表现得才思敏捷、落落大方。

  15岁的小姑娘耿旭菲,别看年纪小,却曾是第五届全国少工委委员。2006年,她利用暑期,参加了由教育部、中宣部、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节能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其精心拍摄制作了一部名为《节能在我身边》的环保DV,获得了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作为一名泉城义工,耿旭菲还积极地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泉城义工的各项环保活动。她对绿色奥运与环保关系的阐述和行动,也赢得了评委的好评。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美女张洋上周日因为去上海出差而遗憾地错过了复赛,当她得知自己还有机会参加“补赛”时喜出望外,参加完“补赛”后她说:“我代表了那些心中有奥运梦想的普通人。我可能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但我争当奥运火炬手的心却是真诚而迫切的,请组委会给我们这些"草根"一点机会。”

  “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山东赛区的活动由联想和CCTV主办,本报为该活动济南唯一平面合作媒体。这一面向普通百姓的选拔活动,使普通人成为奥运火炬手成为可能。本次“你就是火炬手”选拔活动的口号是“我想,我做,我超越”,将以“自我报名”方式,通过公开选拔,最终在全国选出70名奥运火炬手。这70名火炬手还将有机会角逐19个“国际火炬手”名额,亲历跨越全球19个国家的奥运圣火传递。

  (梁赓 李夫杰)

  附: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决赛须知

  “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山东赛区的决赛将于本周六(7月28日)举行。比赛地点依然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大厦20楼多功能厅,开赛时间是上午9:00,请务必在9:00前赶到赛地,并请穿上统一服装。

  决赛将分三部分:一是“知识问答”,其范围是奥运会基本常识、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历史知识、北京奥运火炬“祥云”和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基本情况。前两项内容都可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http://www.beijing2008.cn)查询到,关于火炬和火炬手选拔的资料,本报之前也有详细介绍。二是体能测试,男选手从跳绳和俯卧撑中任选一项,女选手从跳绳和仰卧起坐中任选一项。三是才艺展示,包括讲述自己人生道路上最有意义、最感人的故事,与奥运的情缘,选手可选择歌舞、演讲、朗诵等任何可以最好地表现自己的形式,时间为五分钟之内。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