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辽宁街边将首现移动体育馆 可在临时场馆内运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07:37 东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记者 杨海峰)今后,您走在街头,可能会发现一种奇怪的可移动的简易房。

  它们是“移动体育(场)馆”,您可以在此进行足球、篮球等各种体育活动。

  小区公园缺少青少年体育设施

  现有社区体育设施被称为“老头乐”

  昨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透露,我省各地将陆续建设“移动体育(场)馆”。


  宋凯介绍,“根据相关标准,每周至少活动3次,每次活动不少于30分钟的人群被称为体育人口。”

  抽样调查显示,我省体育人口占总人口的43%~45%,但我省目前的社区、公园路径体育设施并不能完全满足群众的需求。

  记者昨日在沈阳市皇姑区某社区发现,只是几个老年人在使用社区健身器材,李大爷边玩儿边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的老头乐。”

  在万柳塘公园,记者发现,八成以上使用路径体育设施的群众都是中老年人,而中青年、青少年喜欢的足球、篮球、排球、网球等体育设施,在沈城的社区、公园内很少见。

  明年将建可移动简易体育场馆

  3天就可以建成,而且是封闭式的,可以遮风挡雨

  宋凯表示,最晚到明年我省将在拆迁空地、公园等地建立可移动的简易体育场馆,满足群众足球、篮球等方面的专项体育活动需要。这种简易体育场馆建造起来十分快捷,3天就可以建成,而且是封闭式的,可以遮风挡雨。

  “我省体育设施60%在学校,我省将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宋凯表示,目前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正在试点,而且只能是鼓励,不能强制,目前正在组织各学校的自行申报工作。

  我省今年将把监测流动车开到市民身边,省体育局群体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现在监测是免费的,今后将收取一定的成本费用。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把总价值2000余万元的各种体育设施送到群众身边。

  今日启动全民健身月

  我省全民健身月将于今晚在大东区启动,届时将有3000~50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昨日,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介绍,今年作为北京奥运会召开前最后一个完整年份,我省开展了万人健康跑、龙舟月活动、国际马拉松赛、徒步大会等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

  (辽一网-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