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操队备战:"一姐"遇严厉教头 小鹏伤势仍难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08:14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体操世界杯上海站的赛前热身继续进行,中国队主力陈一冰、黄旭、程菲、庞盼盼等全部登场亮相,雅典奥运会双杠冠军乌克兰名将刚查洛夫也进行了适应性训练。相比以往大赛前的紧张氛围,昨天热身场上的空气格外轻松,运动员也个个精神饱满,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训练结束后,领队张佩文接受了采访,体操小将们也和记者聊起了近期的训练和生活趣事。

  昨天下午女队的训练进行得非常顺利,庞盼盼和小将江钰源都出色地完成了计划内容,肖婷婷在主项高低杠上也投入了大量精力。从几人的状态来看,比一个月前的全国锦标赛更加出色。特别是之前受到伤病困扰的江钰源和庞盼盼,目前两人已经恢复到了正常水平,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也展现了很强的求战欲望。

  “中国一姐”程菲的训练以调整为主,她在几个项目上并没有进行大运动量的练习,但教练对于动作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约5时左右,其他队员都早早地结束了训练并准备离开,此时的程菲还在平衡木上进行下法的练习。教练刘群琳细致的讲解着动作要领,对于学生的不足给予坚决纠正。程菲显然早已适应了这样严谨的教学风格,教练的苛刻也丝毫没有让世界冠军觉得难堪。几个来回之后,程菲终于达到了教练的要求,而她自己对于这几个动作的表现也非常满意。

  此外,李小鹏的脚伤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焦点,而之前体操中心也曾明确表示,李小鹏很可能会再次缺席9月的世锦赛。

  领队张佩文透露,李小鹏目前的伤势已经没有问题,只是因为恢复时间的原因,目前还没有达到个人最佳状态,只有个别项目能符合大赛要求。世锦赛预赛654和决赛633的赛制对于运动员的A分都有较高的要求,因此小鹏目前还需要时间来准备,这并不影响他参与奥运最终阵容的选拔。

  李娅在世界杯之前的一次高低杠训练中手臂受伤,这对她备战世锦赛产生了一定影响。从伤情的回复再到正常训练还需要一个过程,这一阶段李娅的头等任务就是控制体重。

  昨天的训练结束以后,许多记者都希望能采访上海队运动员肖婷婷,她是去年世界杯上海站的高低杠冠军,前不久又和队友一起,为上海夺回了阔别26年之久的女团金牌。

  对于媒体的热情邀请,肖婷婷也表现得大方得体,她坐在场边的垫子上和记者们聊起了平常的训练和生活。在训练之余,体操队的小姑娘们都喜欢凑在一起看电视,既热闹又开心。和其他同龄的小姑娘一样,肖婷婷和她的队友们也非常喜欢时下流行的选秀节目,而且都有自己支持的偶像。说到这里,小姑娘的脸上也表露纯真的笑容。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将进行各单项的预赛,期待中国队员和众多世界名将能有出色的发挥,拿下本次比赛的第一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