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女网名额分配方案出台 中国队面临新困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08:17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新报讯【记者 滕达】北京时间昨天深夜,ITF和WTA在伦敦召开联席会议,确定了北京奥运女子网球比赛的选手产生办法。和上届不同的是,同一国家能够参加女单比赛的选手数量由过去的3名增加到了4名,双打则由过去的两对增加到了3对。

  ITF和WTA经过协商确定,世界排名前56位的选手将自动获得参加女单的资格,剩下8个名额中的6个由ITF奥运会委员会分配,最后两个名额由国际奥委会和ITF共同决定。同一国家最多只能有4名选手参赛。双打32个名额中的10个将由双打排名世界前10的选手同本国另外一名选手搭档组成。其他22个名额则依据双打排名进行分配。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有3对女双参赛。

  每个国家参赛人数限制的提升给中国女网又带来了新困难。依照现在的单打排名,排名前56位选手中,有8名俄罗斯选手,6名法国选手,5名美国选手,4名意大利选手。如果按照以往的3人标准,排名62位的彭帅和78位的郑洁完全能靠这些强国被“卡”的机会和排名第20的李娜一起直接获得参赛资格,但现在,郑洁只有在伤愈之后迅速提高世界排名,才能依靠世界排名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