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备战北京奥运远离禁药 国家队先向兴奋剂"宣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09: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连日来,环法比赛接连不断的兴奋剂丑闻使这项著名赛事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甚至有国际奥委会委员推测,自行车运动可能会因为兴奋剂丑闻被“踢”出奥运。昨日,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了解到,为了确保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不会出现兴奋剂事件,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已经开始进行一系列的科教下队活动,对各项目国家队进行反兴奋剂知识的普及和测验。


  两天前,国家跆拳道队组织所有运动员进行了一次反兴奋剂知识的考试。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对记者说:“反兴奋剂的学习是奥运备战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如果中国跆拳道队在奥运会上出现兴奋剂事件,不仅中心所有人这些年来的努力白费了,对中国代表团来说也是一种耻辱,更是给奥林匹克精神抹黑。”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的一位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科教司专门编印了关于反兴奋剂知识的教材,发放到各个项目的国家队。“反兴奋剂很重要,所以我们在搜集情报(兴奋剂药品最新动向)方面有专人负责。”这位负责人说。在反兴奋剂的教材上,214种被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列入“黑名单”的药物名称、若干种提供输氧能力和兴奋能力的方法都一一列明。“由于每个项目国家队的备战进度不同,他们自己安排反兴奋剂学习的时间也不同,但都会组织专门的时间进行学习和测验。”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很多项目的国家队都专门出台了反兴奋剂的队规:严禁队员私自购买药品,包括感冒药在内;严禁队员饮用任何别人给予的非密封的饮料等。国家医疗保障组还出台了“一对一”规定,国家队所发放的药品、营养品都要有清楚的登记,发、收双方都要亲自签名。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责任编辑:汪勇)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