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奥运火炬手鲁东赛区选拔总决赛昨在青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09:4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鲁东赛区总决赛在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多功能厅举行,18名通过海选产生的选手和4名市民推荐的“我心目中的火炬手”一起,角逐3个火炬手候选人名额。

  “这有一件比赛用的文化衫,让我们22名选手都在上面签名,不管谁晋级了,就把这件文化衫带进北京!”选手们的话语很普通,却让现场观众特别感动。

  昨天下午的比赛分两个环节:奥运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在才艺展示中,选手们各亮绝活。有优美的手语伴歌表演、有幽默诙谐的相声、有火辣的健美操、有激情洋溢的演讲、有动听的配乐诗朗诵。不管谁在舞台上展示,总会得到台下选手的掌声鼓励。

  舞台上一响起歌声,台下的选手们就会自发地手拉手举过头顶,伴着歌声左右摇摆,选手们没有把对方当成竞争对手,反而热情地给表演者当起“粉丝”。

  运动员单手练俯卧撑

  在参加决赛的选手中,很多人都是体育科班出身,其中有国家一级运动员、二级运动员、教练员等,许晟就是其中一个。他目前在意大利教乒乓球,昨天比赛时,虽然前面的奥运知识问答表现得并不很出色,但才艺展示中,他表现了作为优秀运动员的身体素质。他先做了18个单手俯卧撑,又做了16个十指俯卧撑,引来全场掌声,也掀起了比赛的第一个高潮。

  美丽女孩用手语唱歌

  姜馨田一登台,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这是聋哑姑娘姜馨田继参加2003年世界环球小姐大赛后,第二次同健全人一起站在舞台上比赛。

  姜馨田先用手语介绍自己,由妈妈赵琳在一边做翻译。奥运知识问答环节,姜馨田两题全对顺利过关。接下来她在才艺展示中表演的手语配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给人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

  带着奥运旗登上舞台

  奥运骑手于世君是昨天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她以一身专业骑行服亮相舞台,介绍了自己骑游全国、宣传奥运的经历。她拿出了曾经陪伴她一同走过大江南北的奥运旗帜,“为了宣传奥运,我走了10万多公里,而这面旗帜陪我走了5万多公里,我们骑游队走到哪里,都用它来宣传奥运。”

  鲁东区三强

  将赴京比赛

  昨天,在“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鲁东赛区总决赛上,22名选手都表现出色,他们之中谁将成为火炬手候选人冲击全国的决赛?答案不久后将揭晓并刊登在《青岛早报》上。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根据评委的现场打分进行综合评定,并将选手现场比赛的音像资料传给央视,最后确定3名火炬手候选人。联想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分为西南、东北、中南、华南、西北、华东、华北七个大区,其中华北大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等省份。鲁东赛区决赛产生的3名候选人将和鲁西赛区的3名候选人共同代表山东赴京参加大区比赛,角逐70个火炬手名额。

  更吸引人的是,获胜的70名选手还有机会角逐19个“火炬手国际形象大使”名额,走出国门,亲历跨越全球19个国家的奥运圣火传递。

  本版撰稿 闵妤 王婷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