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数百家庭体验"民间家庭奥运会" 董炯与小朋友PK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09:29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7月的京城,骄阳似火,但仍然无法抵挡住京城百姓对于运动的热爱。7月21日,300多个家庭参与到我国第一个奥运社区家庭体育展示活动——“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活动中来。欢乐足球、趣味跨栏、家庭快乐篮球、小背篓、纵跳摸高等家庭体育项目,和花式足球、摇呼拉圈、一枝独秀、滚铁环等民间体育游戏让人们大呼尽兴,现场欢声笑语,你拼我抢,成为一片快乐的海洋。


  董炯与小朋友“比拼”

  在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著名羽毛球世界冠军董炯,他兴致盎然地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爱心“比拼”,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不断喝彩,使人们看到世界冠军除了在赛场上成绩卓然外,他们还有充满爱心的一面。

  董炯告诉记者,自己退役后一直希望能够把自己这么多年的比赛训练经验传授给孩子们,终于在2002年成立了自己的羽毛球俱乐部,争取用7、8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培养出奥运冠军,继续为国争光。

  提前感受奥运激情

  尽管当天到场的有数百家庭,但由于工作台人员恪尽职守,各比赛区域秩序井然,忙而不乱。场外亲友团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参赛家庭。刚参加完比赛并成功晋级的王女士曾经是一名中学体育老师,她兴奋地告诉记者:“一晃都7年了,奥运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作为东道主,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每一个人。此次奥运家庭进行时活动,让我们提前感受了一把奥运的激情,不仅使我们锻炼了身体,而且增进了我们一家人的感情,真正体会到了全家一起来奥运,我们一家一定努力比赛争取最后得到奥运会门票。”

  给每个人展示的机会

  主舞台上的“一枝独秀”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的驻足。参赛的选手有七、八岁的小孩,也有年近花甲的老者,他们虽然年龄相差悬殊,但玩起游戏来却是不相上下,难分伯仲,一个小女孩在家人的鼓励下,还登上舞台清唱了一首歌曲,虽然有些音唱得不是很准,但她那稚嫩的、充满童趣的声音还是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立一个民间家庭趣味体育纪录榜——纵跳摸高项目,让所有参加的选手不断挑战刷新纪录,体验体育与奥运的自我突破精神。

  据悉,此次奥运家庭进行时”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及北京奥运会独家燃气具供应商中山华帝股份共同推出。北京赛区的选手将经过4天海选的热闹角逐,最终决出参加城市决赛的40个“奥运家庭”,他们将于8月4日进行北京赛区城市决赛,2个获胜家庭作为东道主直接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最终夺冠的家庭将获得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机会,其他获胜家庭也将分别赢取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门票和重要比赛的门票。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