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中国首枚奥运金牌 萨马兰奇为许海峰颁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12: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984年7月29日,这是中国人民永远难忘的一天,是中国体育史上值得庆贺的一天。 普拉多(本届奥运会射击赛场)的枪声,给本届奥运会带来了第一枚金牌。

资料:

    中国射击选手许海峰在男子自选手枪上以566环的成绩战胜各国好手获得这项冠军,在中国奥运史上写下了新的一页。他这一枪,为中国体育赢得了三个第一。

为中国自1932年参加奥运会以来夺得第一枚金牌,改写了中国奥运史金牌榜上“零的记录”。第一个为中国人民在世界奥运大赛上,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一个为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出征夏季奥运会赢得荣誉,来了个“开门红"。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闻讯赶来,主持发奖仪式,中国另一运动员王义夫获该项目第三名。由于射击场只为中国队员准备了一面红旗,不得不临时再去取一面,这样发奖仪式推迟了40分钟。萨马兰奇正式宣布:“中国人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这是中国体育史上伟大的一天,我为我能亲自把这块金牌授给中国运动员而感到荣幸。”奥运会后,许海峰将这第一枚金牌献给国家,陈放在中国革命博物馆。1984年7月30日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