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横渡琼州海峡的张建生:火炬传递是展示我的机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12:57 津报网-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被提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人物专访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天津地区选拔活动自启动以来,每天都会收到热情的天津市民来电来函咨询。天津可口可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每一张提名表都仔细查看,并进行登记、分类,每张提名表都让他们感受到了市民们对于奥运的热情。

在众多被提名者中,曾横渡琼州海峡的张建生老人成为本期关注的被提名人。

  科研精英,运动老人宣扬奥运

  来自天津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张建生是一名工程师。在从事科研课题中,曾获国家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自青年时期就非常热爱体育锻炼,如:滑冰、游泳、中国式摔跤、舢板划船、滑雪等。58岁时,曾接受多家天津主流媒体的专访和报道的他以7小时38分的好成绩成功横渡琼州海峡。接受采访时,他说:“每次参加体育运动的时候,我的内心都有一种喜悦,而我的梦想也是希望能够参与到一届奥运会中,火炬手传递就是给我展示的一个机会。”尽管张建生今年已经60岁了,但依旧坚持每周游泳3次,每次游2000多米。而且他每年都参加全国成人游泳比赛并连续多年获得冠、亚军。

  的确,几十年坚持体育锻炼,不断挑战自己,这正是奥运精神的体现。衷心希望张建生能成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以实际行动激励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弘扬奥运拼搏精神。本报记者 王津

  “可口可乐”火炬手提名截止日期:2007年8月31日 咨询电话:022-27647260 27647398

  北京2008奥运会天津地区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活动

  主 办:天津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平面合作媒体:《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