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IOC:环法事件是契机 奥运会将始终严查兴奋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13:2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26日讯 7月26日,国际奥委会表示近期在环法自行车大赛上的兴奋剂事件让人感到非常不安,但是在不安的同时,这也有效的提醒了人们,打击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是全世界所有体育组织、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都要进行的一场艰苦而又持续不断的战斗。

  虽然事件的曝光伤害了许多人体育爱好者,但是也要认识到,通过增加检测和其他检验方式来曝光那些不守规则的人,这对打击兴奋剂的使用确实有显著的影响。这个事件正是一个契机,促进了大家的重视,国际奥委会强调,运动员要正确的对待参赛中使用药物的问题,使用兴奋剂不仅是一种恶劣的欺诈,这也会严重的损害运动员们的健康。

  反兴奋剂已成为国际奥委会首要的工作任务,对于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实行“零忍耐”的政策,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针对兴奋剂的检测增加了180%,比赛中前五名的选手都要进行检测。检验兴奋剂的程序会根据国家和地区政府的需要不断的进行完善和调整。

  国际奥委会还将大力支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工作,并全面合作共同打击兴奋剂的使用。同时,这也需要各国政府和各体育组织共同努力,反兴奋剂的关键不仅在于监控和检测运动员,还要让所有的年轻人知道,使用兴奋剂不仅严重损害健康,而且还会毁灭一个人的形象和前途。2007年11月,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将在马德里召开,国际奥委会将同所有的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共同讨论怎样加强打击兴奋剂的使用,并修订、完善世界反兴奋剂法。(宁利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