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2005年的庄泳 游泳世界冠军变身传媒新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7日14:3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一进办公室,迎面就可以看到一幅“财神到”的挂图,一间标准的生意人办公室。

    搜狐体育讯 庄泳,这位中国第一位奥运游泳世界冠军,就是这间办公室的主人,她看着背后的财神像,笑着对记者说:“做生意嘛,都喜欢一个吉利。”

  窗外的阳光灿烂地映在庄泳身上,这一天,和所有上海的春天下午一样,明媚舒适。而如果顺利的话,到下一个春天,庄泳创办的郁金香传媒已经登陆了纳斯达克。

  而那时,庄泳的名字将成为各种各样富豪榜中的常客,平常得就像当年庄泳的名字出现在世界游泳选手排名中一样。

  那时的庄泳,将带着她遍布全国核心商圈的LED广告屏,成为和江南春一样的广告新媒体新贵,华尔街的宠儿。

  传媒新贵

  4月20日,郁金香传媒对外宣布获得了瑞士信贷3000万美元融资的消息。加上前两轮从全球第二大户外广告公司JCDecaux(德高)和美国华平基金获得的融资,郁金香传媒累计融资总额接近7000万美元,是目前国内传媒业融资数额最大的单一项目。

  庄泳的头衔是郁金香传媒的执行董事,原首席运营官。这家公司,是庄泳在1997年时,和现任郁金香传媒CEO的王敏共同创办。目前,在经过三轮私募之后,这两个自称“情同姐妹”的女人,仍然保持着对公司的绝对控股权。

  2005年9月,从位于上海徐家汇商圈的东方商厦上的一块近350平方米的弧形户外LED大屏幕开始,郁金香传媒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深圳、杭州、南京、沈阳等12个核心城市建成运营14块LED大屏幕,另外还有正在建设中的3块屏幕,屏幕的平均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

  目前郁金香运营的LED大屏幕总面积已经超过了10000万平方米,位居亚洲第一位,而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前,郁金香传媒的LED大屏幕数量将超过35块,全面覆盖中国大多数经济发达城市CBD核心商圈及2000万以上的核心消费群体。

  “与其他广告媒体生活圈的概念不同,郁金香传媒唯一看重的是商圈———接近高端消费的核心商圈。”王敏表示,郁金香传媒拥有的几大特质让郁金香传媒成为这个户外细分市场的第一个进入者,也同样因为这些独有的特质,郁金香传媒正在塑造其不可复制的竞争优势。

  “首先是LED屏幕的面积,所有屏幕的平均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上。”庄泳告诉记者,位于上海陆家嘴商圈的花旗大厦的外墙LED屏幕就有6000平方米。

  其次是郁金香传媒对LED大屏幕架设地理位置的选择,“核心城市的筛选上,当地的广告投放量、人均收入状况和消费排名,是我们对进入城市选择的几项硬指标;核心城市核心商圈的地标性建筑才是最好的屏幕架设选择。”

  而郁金香传媒与所选建筑的合作关系,也是与其他公司与物业签署为期1至2年的租赁合同不同。王敏告诉记者,郁金香传媒并不与物业签合同,而是直接与建筑的业主方签订租赁合同,并且一签就是10年—20年。

  “我们的故事很简单,就是要做成中国最大的LED媒体运营商。但不同的是,我们的LED大屏幕只设在核心商圈的地标性建筑。”庄泳平静的言语中,透露出的却是对市场的“野心”。

  虽然庄泳没有具体透露郁金香的业绩,但由于其所经营的LED有不可复制的竞争优势,庄泳和她的伙伴们都非常相信郁金香传媒对华尔街必将有一场成功的登陆。

  至于上市日程,庄泳说:“我们已完成上市前的审计工作,争取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实现登陆纳斯达克。”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