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前奥运冠军出任评委 为山东省“准火炬手”助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02:36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时报7月27日讯经过精心筹备,“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山东赛区的决赛将于7月28日上午9:00准时举行。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为山东夺得首枚奥运单项金牌的林伟宁将出任本次决赛的评委,为我省的“准火炬手”助阵。


  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夺冠之后,林伟宁于2001年选择了退役。在山东省体育局领导和山东大学的帮助下,她成为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

  如今已经大学毕业的林伟宁在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任职。2005年9月,林伟宁步入婚姻殿堂,家庭非常幸福。尽管自己被幸福环绕,但林伟宁心里还是有个小遗憾:“我现在特别羡慕这些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他们可以在自己的家乡,在我们伟大祖国的怀抱里驰骋赛场,为国效力。”林伟宁表示,自己希望明年到北京亲眼看到师妹们登上2008年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心中仍有“奥运情结”的林伟宁在接到本报的邀请后,欣然答应出任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山东赛区决赛的评委,“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期待山东的"准火炬手"有精彩的表现。”

  据悉,本次决赛的比赛地点依然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大厦20楼多功能厅,开赛时间是上午9:00,请参赛选手务必在9:00前赶到赛地,并请穿上统一服装。

  决赛将分三部分:一是“知识问答”,其范围是奥运会基本常识、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历史知识、北京奥运火炬“祥云”和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基本情况。二是体能测试,时间为30秒,男选手从跳绳和俯卧撑中任选一项,女选手从跳绳和仰卧起坐中任选一项。三是才艺展示,包括讲述自己人生道路上最有意义、最感人的故事,与奥运的情缘,歌舞、演讲、朗诵等任何选手感觉可以最好地表现自己的形式,时间为五分钟之内。

  另外,为了活跃赛场气氛,组委会还特意邀请了我省著名山东快书演员、2006年CBA我唱我秀优秀选手和山东黄金男篮主场拉拉队等为决赛助威。

  (李夫杰 梁赓)

  2000年悉尼奥运会林伟宁为山东夺得首枚奥运单项金牌 CFP供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