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景观雕塑北美巡展 27日洛杉矶拉帷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04:1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洛杉矶7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卫国)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办的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北美展,27日在洛杉矶拉开帷幕。

    参加本次展览的60多件雕塑作品是北京奥组委从全球数以千计应征作品中选出的佼佼者。

在结束洛杉矶地区的展出后,这些雕塑作品还将被送往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展出,并于今年9月联合国举行大会期间在纽约联合国大厦展出。

    专程从北京来洛杉矶参加巡展开幕式的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阚珂表示,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是北京奥组委主办的奥运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大众传达奥运精神,表达北京“人文奥运”理念,体现世界各国(地区)艺术家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和支持。作为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著名画家、雕塑家袁熙坤也出席了当日的揭幕仪式,并接受了美方协办机构向他颁发的荣誉证书。

    据介绍,北京奥组委从2005年起向全球征集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得到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艺术家的热烈响应,其中包括许多美国的艺术家。从去年开始,北京奥组委从3000多件应征作品中选出100多件优秀作品在中国各大城市举行巡展。国际巡展则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目前已经结束了在伦敦和首尔的展出,今后还将在世界各地的40多个主要城市进行展览。(完)2007/07/28 04: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