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阿联50分钟发布会没笑过 期待为奥运更好备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06:55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将于今日在广州打响,中国队首战委内瑞拉队。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由于男篮头号球星姚明因伤缺阵,以第6顺位进军NBA又一直未能和新东家雄鹿谈拢的易建联,自然成为所有媒体追逐的焦点。不过也许是因为最近被曝光太多,也许是状态未能达到预期,阿联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明显“走过场”———整整50多分钟,他从始至终没有露出一丝招牌式的笑容,当回答记者有关NBA前途的问题时,也以“今天是斯杯的新闻发布会,我不想谈其他方面的问题”搪塞而过。


  一切的一切表明:如今的阿联,已经为看不到方向的NBA前途伤透了脑筋。昨天下午3点15分,作为东道主的中国男篮出现在广州白云山国际机场。十几位身穿白色中国队T恤、平均身高超过2米的男篮球员一出现,立刻在机场内引发了一场“追星热潮”。很多前来接机的球迷争相和阿联、大郅等人合影。尤其是戴着墨镜、身高“鹤立鸡群”的阿联,更是成为众人重点进攻的目标。

  开始,阿联还耐着性子和一两个球迷合影。随后眼看“粉丝”越来越多,阿联慢慢躲在大厅内的一根大柱子下,后来索性直接和朱芳雨进了机场里面的商店,让外面接机的追星族们望尘莫及,最终才得以全身而退。

  不过回到熟悉的家乡,阿联在接受众多媒体采访时,还是流露出了少许雄心:“斯杯对北京奥运会的备战有很好的锻炼作用,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向球迷展示自己最强的一面。””

  由于抵达广州的时间比原计划晚了不少,男篮临时决定取消了晚上的训练。入住香格里拉酒店后,满以为可以放松一下的阿联又接到消息:他将和主帅尤纳斯代表中国男篮出席稍晚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也许是预感到肯定有很多媒体会询问和雄鹿谈判的最新进展,一个多月来被这件事搅得昏头涨脑的阿联从踏进新闻发布会大厅开始,脸上就一直冷若冰霜,和刚到广州时形成了两个极端。

  信步踏进会场后,阿联才发现自己根本不可能安静下来———主帅尤纳斯正和朋友聊得正欢,而身边根本没有其他队友,阿联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主席台前,用茫然的眼神将现场媒体扫了一番又一番。就算勉强答应某媒体记者的拍照要求,阿联脸上那冷酷的表情也足以给炎热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降温……

  过了会,阿联干脆一屁股和国家队翻译郑诚坐到了一起,自顾自地聊了起来。不过,现场近百家媒体一拥而上,很快将阿联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连珠炮似的提问也是一个接着一个。一开始阿联还耐着性子用粤语回答当地电视台的提问,眼看人越来越多,阿联干脆用“一切问题等到新闻发布会再说”拒绝回答。等到翻译郑诚提醒阿联该上场时,阿联立马用最快的速度突破了数十位记者的包围圈……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联再次成为全场焦点,他身边的其他5个国家的主帅和球员代表则完全被冷落在一旁。

  但是,许诺“有什么事在新闻发布会上再说”的阿联再一次放了记者“鸽子”:不下4位记者表达了有关和雄鹿签约的问题,阿联直接用“今天是斯杯新闻发布会,我不想回答斯杯以外的问题”为由,彻底扼杀了所有记者的好奇心。据记者观察,自从5点20分阿联进入新闻发布会大厅开始到6点5分新闻发布会结束,整整50多分钟,阿联就没有笑过。

  由于阿联“拒不交待”,昨天斯杯的新闻发布会也就失去了最有价值的新闻。在例行公事般的结束了针对其他对手的提问后,斯杯赛前新闻发布会就在一片嘈杂中落幕……特派记者金鑫(本报广州电)雄鹿球员名单有阿联

  进入雄鹿队官方网站,点击TEAM的字样后,就会进入雄鹿队的大名单,其中易建联的名字赫然在列,只不过与球员的名单不同的是,阿联的名字前面没有球衣号码,并且他名字的右面多两个“*”的标志,代表阿联还未正式与球队签约。

  另外在雄鹿官方网站的易建联专区内,雄鹿队为阿联制作了一个电脑桌面。在图片中,阿联头戴绣有雄鹿队标志的棒球帽,穿着西服的照片,即是选秀当天拍下来阿联的照片。但是,本张图片加入很多制作,阿联的双手拿着印有雄鹿队字样的7号球衣,图面左面是阿联穿着国家队11号球衣准备后仰投篮的姿势。

  从以上两种做法来看,雄鹿队可谓是用心良苦,也充分显示他们出挽留阿联的坚强决心。安阳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