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足球流氓网上推崇京骂 北京警方首次拘捕牵头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06:47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警方首次对足球流氓作出拘留并禁止进场观赛12个月的处罚。昨天下午,北京市警方在维护中超联赛观看秩序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近日在网上宣扬“推崇京骂”,鼓动网民辱骂裁判员运动员的“首都JM(京骂)联盟”已被取缔,牵头人郝某某被行政拘留7日并禁止进场观赛12个月,其他涉案人员分别被处以罚款、警告等治安处罚和批评教育。
北京球迷协会也发出倡议书,倡议北京球迷“文明观赛,快乐赏球,做文明快乐的新球迷”。

  非法球迷组织现身网络

  今年中超联赛开赛以来,北京国安足球队主场丰台体育中心内,“京骂”的情况时有出现,并且屡禁不止。据球迷透露,有人在互联网上发帖成立所谓的“首都京骂联盟”,鼓动球迷进场“京骂”。据悉,该组织成员还制作了“首都JM(京骂)联盟”的旗子带进球场,进行扰乱赛场秩序的活动。

  北京警方很快就在互联网“百度贴吧”中发现一个名为“首都JM(京骂)联盟”的球迷组织正在召集所谓“志同道合”的网友,到赛场采取不文明的方式观看比赛。警方还发现,“首都JM联盟”共有注册会员数十人,发布帖子100余篇,这些人将“京骂”称为“老北京独特的文化底蕴”,以此来“推崇京骂”,并在帖子中发布“国安的忠实球迷,喜欢京骂,每场比赛必到,服从组织者的指挥”等煽动性的言论。

  据介绍,该组织上述人员自今年3月份以来,每次比赛前先在网上发出通知,告知比赛时间和集合地点,并在看台上挥舞印有“首都JM(京骂)联盟”字样的旗帜,带头辱骂裁判员、运动员,严重扰乱了赛场秩序。

  警方通力合作破获此案

  针对网上出现的“首都JM(京骂)联盟”,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丰台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很快锁定郝某某(男,20岁,无业)等6人为该组织主要成员。7月25日,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扰乱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给予郝某某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责令其12个月内不得进入体育场馆观看同类比赛。其他涉案人员分别被处以罚款、警告等治安处罚和批评教育。据介绍,目前这个“首都JM(京骂)联盟”已被取缔。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处罚只是手段,教育才是最终目的。也希望别的球迷引以为戒,自觉维护赛场秩序。”他同时强调:“球迷要理智对待体育比赛,不要以过激行为来发泄情绪,良好的赛场礼仪会在明年奥运会上给世界留下好的印象。”

  各界倡议文明观赛

  据悉,今后北京警方将加大对扰乱观赛秩序行为的查处力度,违法人员将被记录在案。同时,警方也希望大家能够文明观赛,理智对待输赢,自觉维护赛场良好的秩序。首都文明办和北京球迷协会倡议北京球迷文明观赛,摒弃京骂。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