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解读北京射击馆:记分系统最先进 生态技术最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09: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射击馆全景展示
射击馆全景展示 组图

  官方网站7月28日讯 今天上午,位于北京西五环外的北京射击馆正式验收交付。无数人的心血在这座先进的现代化场馆身上凝聚出八“最”。

  最全

  北京射击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靶位数最多、项目最全的全天候射击比赛场馆。设有50米靶位80组,25米靶位14组,10米气枪靶位96组,10米移动靶位6组,还有10个决赛套用比赛靶位。

  最长

  资格赛馆二层、三层观众休息厅东西方向有长达256.8米的贯通室内空间,是目前国内最长的体育建筑室内空间。

  最大

  连接资格赛馆与决赛之间的观众集散广场,东西宽60米,南北进深38.9米,面积达2334平方米,能容纳近万人,是目前北京最大的室外有顶无柱灰空间广场,是奥运比赛期间的观众集散广场,也是运动员的升旗活动广场。

  最新生态技术

  射击馆采用的“生态呼吸式外壁”是本项目率先采用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智能幕墙系统,可以实现对建筑通风换气的全智能主动控制,营造舒适健康的室内环境,大大节省使用成本。

  最新的建筑外墙装饰材料

  射击馆外墙采用的预制清水混凝土外挂板是奥运工程同类项目中最先采用的外墙装饰做法,简洁朴素,具有良好的隔声、保温、装饰效果,其全新的节点构造做法已经申请获得专利批准。

  最大跨度

  资格赛馆二层比赛区域采用了目前为止国内同类结构中最大跨度的单向预应力空心楼板,最大预应力楼板尺寸为23.7米X117.6米,厚度为700毫米,成功地实现了大跨度室内无柱比赛场地,防震动效果很好。

  最独特的比赛空间

  资格赛馆是国内首个半封闭半开敞的全空调比赛空间,通过立体化的空间气流组织,在保证与室外直接相通的前提下,实现了室内部分的全空调环境。

  最先进的比赛计时记分系统

  射击馆各赛场安装的“电子靶计时记分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射击比赛计时记分系统。该系统采用超声波定位技术与多媒体信息技术,能自动采集射击信息,精确记分,实时统计、显示各靶位的射击分数,决赛馆电子靶计时记分系统还能实时显示各靶位射击的弹着点。其成绩统计精确度、保留信息的完整度都是目前全世界同类场馆中最先进的。(黎晗)

  北京射击馆揭秘:

  引入先进外壁 北京射击馆:会呼吸的奥运场馆

  射击馆建筑设计源于林中狩猎 凸现弓箭建筑意向

  奥运会射击馆正式竣工 迷宫式卫生间进出不交叉

  首创半封闭半开敞全空调空间 贴心技术服务队员

  解读北京射击馆:记分系统最先进 生态技术最新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