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引入呼吸式外壁 北京射击馆:会呼吸的奥运场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10:0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28日讯 会呼吸的场馆,您听说过吗?假如您购买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射击比赛的门票,2008年,您将亲身体验这样一座神奇的场馆——北京射击馆。

  走近北京射击馆,细心的观众会资格赛馆外墙上发现一种成蜂窝状的隔板,这就是先进的生态型呼吸式外壁的组成部分。

资格赛馆观众厅面向东、南、西侧的采光玻璃窗采用生态型呼吸式外壁。“这种生态呼吸式双层幕墙是国内节能技术比较先进的”北京射击馆工作人员解释了它的原理——“在外层幕墙与楼面之间设置了铝合金开窗,外侧幕墙上下两端分别设置了通风口,上面为进风口、下面为出风口。在双层幕墙之间安装有温度感应装置,可以根据温度的变化,把冷风和热风与室内空气进行交换,实现自然通风对流。”

  说的形象一点,射击馆就像是被包在一个“保温膜”里面,这个“保温膜”就是射击馆工作人员口中的双层幕墙。有了这层“膜”,射击馆就可以利用室外自然风调节室内温度。夏季,当射击馆与双层幕墙间连通的窗户会被关闭,这样进入这个空间的室外热空气就会被直接排出,不会进入场馆内部,降低室内空调的能耗;冬季,进入双层幕墙的清冽空气可以在这个玻璃空间内接受阳光照射,提高温度,在通过透气窗进入场馆内部,就达到了提高室内温度的效果。有了这套系统,射击馆就可随季节调节室内温度,减少了空调制冷和取暖的耗能。

  此外,射击馆建筑外表结合“林中狩猎”的建筑主题,采用象征森林意向的外部装饰百叶是由热转印木纹铝合金型材制成。它既起到建筑装饰作用,还了能遮挡23%左右的阳光,可以有效遮挡强烈日照进入室内,降低室内能源消耗。

  北京射击馆揭秘:

  引入先进外壁 北京射击馆:会呼吸的奥运场馆

  射击馆建筑设计源于林中狩猎 凸现弓箭建筑意向

  奥运会射击馆正式竣工 迷宫式卫生间进出不交叉

  首创半封闭半开敞全空调空间 贴心技术服务队员

  解读北京射击馆:记分系统最先进 生态技术最新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