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上公园处处节能为先 空调照明均实现绿色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12:0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7月28日讯 今天验收交付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不仅注重水资源的保护利用,同时也注重对其他能源的节约,真正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

  水源热泵空调系统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利用地下水资源、采用水源热泵空调满足场馆供热制冷需要。

水源热泵空调系统是以地下水为热源,由水源热泵机组、浅层地热能采集系统和建筑物内供暖与供冷系统组成的空调系统组成。

  与传统的中央空调相比,水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拥有众多优点。首先是环保,该空调无化学反应和污染排放;其次是节能,能效比极高。同时,该系统无需冷却塔、锅炉房,运行费用低,除可完成供冷、供暖任务外,还可提供生活热水。水上公园项目在静水艇库、主看台设两个水源热泵机房,为静水艇库、动水艇库以及主看台等建筑供冷、供热、生活热水。

  除了空调系统,场馆还大量采用可再生能源和节能照明技术。场地的主要照明来自150盏太阳能光伏发电路灯。太阳能光伏发电路灯应用单晶硅不可逆流、无储能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既节约能源,又能够减少排放、保护环境,而且15年内免维护。其他灯则广泛采用绿色、节能、高效、长寿的环保灯具。采用的T5荧光灯管照明灯具,比T8荧光灯用电量减少45%,汞排放减半。同时, 灯具广泛采用就地电容补偿系统,提高灯具功率因素,使用高品质电子整流器,控制谐波含量,使电量降低至少30%,约400千瓦,减少对电网的谐波污染约30%功率因数大于0.9。(张宇)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