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组图:人文景观之西藏丹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12:42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西藏丹巴4

  “开荒南野际,守拙归园田”,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渴望着过一种乡间的平静生活。让我们暂时停下奔波的脚步吧,把目光投向远方,投向中国最美的乡村和古镇——在那里,有青山绿水,有我们梦想中的家园。

  在中国最美的古镇古村中,丹巴藏寨名列第一。丹巴,西距成都348公里。在当地,人们都将其居住的村落称为寨子,这些寨子一般都修建在向阳的坡梁上,寨子由几十户甚至上百户人家组成

  走进古村落触摸活化石 2007五一·黄金周盘点 走进地下铁赏独特风景 聚焦国内知名企业 。

一幢一幢外形美观,风格统一的寨房依着起伏的山势迤俪而建,高高低低、错落有致,与周围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构成一幅幅田园牧歌式的优美的乡村画卷。丹巴还盛产美女,在神秘的美人谷,女孩艳丽如玫瑰,娇媚似桃花……

  康定的汉子,丹巴的美女,这些美丽的姑娘据称是古西夏皇族后裔,据史书记载,西夏王朝灭亡时,有大批皇亲国、后宫嫔妃从遥远的宁夏逃到山美水秀的丹巴,故而也有了丹巴美人谷。(图片与文字内容出自乐途旅游网)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