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腾龙"跑在华盛顿街头 中美运动员共持特奥火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16:33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当地时间中午12时,中国特奥运动员乔美丽与美国特奥运动员凯伦共同手持本届特奥会火种,陪同执法人员火炬跑官员点燃象征希望的“腾龙”火炬,与两名美国警官一起奔向执法人员火炬跑的出发点白宫南草坪。

  12时15分,火炬跑队伍从白宫南草坪起跑,25分钟后到达美国卫生及人力资源部,受到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和市民的热情欢迎。
其后,行至距白宫1.6英里的美国国会山,沿途民众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13时10分,火炬跑队伍到达美国司法人员纪念碑,并向纪念碑献上了玫瑰花。

  14时,中国执法人员吕颖杰、李玉筠,中美特奥运动员乔美丽、赵曾曾、凯伦共同手持“腾龙”火炬,欢快地跑向中国驻美大使馆,400多名中美各界人士在此热情相迎。在热烈的掌声中,中美两国特奥运动员、执法人员共同点燃了设在中国驻美大使馆门口的特奥圣火火炬台。

  在中国驻美大使馆,隆重举行了特奥会执法人员火炬跑美国华盛顿迎圣火暨庆典仪式。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2007年上海特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刘鹏致辞时说,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次走进亚洲,第一次走进中国,是全世界人民对中国、对上海的信任。中国人民热忱期待世界特奥会的到来,这将成为全世界各界人士的盛会,也将极大地促进全世界人民的友谊和了解。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特奥会组委会副主席冯国勤在致辞中表示,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和执法人员火炬跑,必将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作出新的贡献。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弗、中美特奥运动员、执法人员代表也分别在仪式上作了讲话。大家相约金秋十月在美丽的中国浦江之滨共同见证本届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盛况。

  上海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二阶段执法人员国际火炬跑(美国段)结束后,还将分别赴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展开。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