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柔道比赛观赛礼仪 别起哄别对判决表示质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17:16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柔道是一项极为讲求礼节的项目,包含着东方人的礼节与秩序。但它的礼仪主要是针对运动员的,而作为观众则不需要有什么特别的礼仪,只要尽情地为场上选手加油和助威就行,并且是越热烈越好。

  作为一名观众,在观看柔道比赛的时候,应当对这项运动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才能看出精彩之处,增强观赛的乐趣,也可避免喝错彩的尴尬。

尤其是在柔道比赛开始时,参赛双方要用手或脚在比赛用的垫子上击打两下相互示意。观众在这个时候是不需要叫好助威的,因为这种击打不是示威而是行礼。当您看到这种情况时,千万别以为对方是在做出示威举动,而盲目地开始为自己支持的选手助威。

  在柔道比赛中,如果一方运动员用精彩的“浮落”动作把对方拉倒或者用“大腰”抱住对方躯干,把对方背到背上摔下去,再或者用腿脚把对方摔倒,观众可以为运动员的精彩进攻喊声好。但同时,观众还应该明白,这样的动作并不一定意味着得分,因为柔道比赛对得分的有效部位和有效时间都有明确的规定。所以,如果出现了选手做出了一些精彩的动作而裁判却没有直接给他加分的情况,观众也不要诧异,更别起哄对判决表示质疑。 (肖江)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