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加强宣传工作普及奥运知识" 刘淇强调国家形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17:16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宣传工作不断加强,兑现申奥承诺,媒体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奥运宣传文化活动和奥林匹克教育工作蓬勃开展;广泛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得到提高。

  刘淇强调,要以迎接十七大、宣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为主线,全面加强奥运宣传工作。
按照中央关于奥运会筹备工作的指示精神,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要加大奥运宣传力度,突出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成果,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要重点宣传筹办工作的亮点,宣传13亿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实践、发展和丰富,宣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实践成果。要大力宣传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宣传奥运筹办工作对我国扩大开放的促进作用,宣传全民参与奥运筹备工作的动人事迹。要广泛宣传奥运场馆建设中的自主创新成果和赛后利用的长期效益,深入宣传全国各地蓬勃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弘扬奥运场馆建设和筹办工作中展现出的“奥运精神”。

  刘淇要求,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奥运宣传工作,不断改进宣传方法。要做好媒体记者接待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要提高奥运场馆的记者服务和新闻发布水平。

  李东生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利用奥运契机塑造国家良好形象,把展示国家形象作为奥运宣传工作第一准则。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奥运宣传工作,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在奥运宣传报道工作之中。要唱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时代主旋律,奥运宣传报道要着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奥运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和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奥运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地做好奥运新闻宣传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突出重点、统筹协调,全面准确、加强引导,善待媒体、善用媒体,提高素质、锻炼队伍,改进创新、注重实效,严格管理、严守纪律,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上,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翟卫华,中央外宣办副主任、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王国庆,外交部部长助理孔泉,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分别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中央有关部门、北京市领导胡占凡、冯建中、蔡赴朝,以及中央有关部门、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和协办城市党委宣传部、中央和北京市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170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