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北京射击馆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验收交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17:4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陈静思)北京射击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验收交付仪式二十八日在北京举行。北京赛艇队队员罗艳冶在体验过新场馆后表示,“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我见到的最好的赛场。”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以及残奥会赛艇项目比赛场馆,总建筑面积约三点二万平方米。
“水质很清、周围环境优美,在这里训练很舒服。”罗艳冶说。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动静结合”,场馆分为动水区和静水区两部分。场馆绿化率超过百分之八十二,水面面积达六十三万多平方米,加上周边潮白河森林公园和向阳闸库区整治工程,形成绿树环绕、林水相映、天然“氧吧”式的比赛场馆。静水赛区的中心岛区,还建设了赛道水循环处理系统和尾水处理站,确保赛道水质符合奥运标准。比赛时,场地内的生活污水将通过两个生活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最终实现了赛时场地污水零排放。

  据知,八月八日二00七年赛艇青年锦标赛将在这里举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成为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奥运场馆。

  北京射击馆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福田寺甲三号院,总建筑面积四万五千多平方米。北京射击馆将承担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步枪、手枪的全部十项比赛。

  据介绍,射击馆使用了LED技术、节能灯具、节水设备、太阳能照明、智能化设计、中水系统、雨水收集回灌、绿色建材等技术和材料,体现了绿色、科技、人文奥运三大理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