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树立奥运人文形象 气象服务将强化英语天气会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18:55 中国气象局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气象服务团队是一支直接为奥组委官员、各国参赛队员、各国游客以及社会公众等奥运大家庭提供各种气象信息服务的队伍。为了使这支赋有特殊使命的团队尽快适应奥运气象服务的需求,奥运团队队员经过了一系列适应性培训,从7月19日开始参加北京市气象台的实时天气会商。
队员们除了用中文与气象台的预报员做天气交流外,还要指定1人用英语进行发言。

  为了进一步强化团队的队员们的英语能力,结合“好运北京”赛事服务现实要求,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办公室与中国气象局培训中心协商,近期抽调了中国气象局培训中心培训英语骨干到北京市气象局,参加奥运气象服务工作。在奥运气象服务演练期间,服务团队每天都要进行奥运英语强化讨论。主要内容是应用当前气象资料,制作当日及第二日天气预报,用中英文陈述预报意见,参加顺义赛场的团队服务人员要做英文天气报告,由老师指导点评。(杨晋辉)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