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刘淇强调贯彻十七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20:1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体育专电 北京奥运会宣传工作会议7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强调,要以迎接十七大、宣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为主线,按照中央关于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奥运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良好氛围。

    刘淇指出,北京奥运会宣传工作的目标是:动员群众参与,宣传人民支持,普及奥运知识,提升国家形象。要围绕这一目标加大奥运宣传力度,突出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宣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宣传和谐社会建设成果,宣传爱国主义精神,宣传奥林匹克精神。

    刘淇指出,在宣传奥运筹备工作时,要深入挖掘奥运筹办工作中的亮点。着重宣传十三亿中国人民对奥运的实践、发展和丰富,宣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实践成果,宣传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宣传奥运筹办工作对我国扩大开放的促进作用,宣传全民参与奥运筹备工作的动人事迹,宣传奥运场馆中的自主创新水平和赛后利用,宣传奥运火炬传递工作,宣传全国各地蓬勃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宣传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宣传奥运筹办工作中逐步形成和展现的奥运精神。要通过宣传,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充分展示我国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能力,

    刘淇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奥运宣传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奥运宣传各项工作。奥运宣传工作要贴近中国发展实际,贴近受众的信息需求,贴近不同受众的思维习惯,不断增强奥运宣传工作的普适性、针对性、及时性和主动性。要认真履行承诺,按照国际惯例和奥运惯例,精心做好媒体服务工作。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务院新闻办、外交部、北京奥组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通报了奥运筹办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务院新闻办、北京奥组委共同举办。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成员、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中央新闻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委宣传部门、新闻办、广电厅(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