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技术改变花卉花期 只为2008奥运会“错季”绽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21:1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崔军强)明年奥运会举办时,高温潮湿的八月北京有望变成鲜花的海洋。通过改变花期等技术手段,科研人员已找到为奥运会增加色彩的良策。

  28日在北京举行的“夏季奥运花卉新品种优选和栽培应用研究”项目验收会上,评审专家得出结论,采用促控栽培新技术,自然花期不同的花卉种类或品种可在夏季同期开花,并在北京奥运会举办的8月份达到最佳观赏效果。


  在北京的夏季,通常只能见到十几种盛开的鲜花,大多数花卉要么早已凋零,要么还远未达到含苞待放。科研人员经过努力,优选出夏季奥运花卉206种、400多个品种。

  在北京海淀公园举行的“2007奥运花卉展示会”,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前后,由科研人员精心培育的一批以往8月份无法自然开花的花卉,将以鲜艳的花朵迎接参观者。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