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外籍奥运志愿者"牵手"山里娃 前往深山讲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22:0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石家庄七月二十八日电 今天,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河北)行动组委会组织的“奥运宣传手拉手”活动组成员来到河北省平山县蛟潭庄村,为山里孩子讲授奥运知识。在中国注册的喀麦隆籍奥运志愿者唐博凯也赫然在列,他热情的讲解和幽默的话语引起山里孩子的浓厚兴趣。


  扎着满头小辫的唐博凯一来到这个大山深处的小村庄,就引起众人的格外关注。他现就读于河北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专业,热衷志愿服务的他于二00五年注册成为中国志愿者,并因在吴桥杂技艺术节中出色的志愿服务被评为“中国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天性幽默的唐博凯告诉记者,考虑到这次进山要待四五天,自己特意设计了现在这个“免洗”发型,省去了每天洗头的繁琐。

  在蛟潭庄完全小学,唐博凯热情洋溢的话语感染着山里孩子。他说,中国要举办奥运会,这是中国的一个盛事,也是世界的一个盛事。通过举办奥运,可以拉近各国人民的距离,增进友谊。他恳切地说,我们都是朋友,需要互相了解,互相学习。为了友谊,为了宣传奥运,我来到这里,我们在这里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山里孩子好奇地围着这个外形“与众不同”的外籍志愿者,交流着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北京奥运会的理念是什么?“福娃”都叫什么名字,代表了什么形象?奥运“鸟巢”是怎么回事?山里孩子虽然腼腆,却毫不露怯,同去的城里孩子回答不上来的问题,有的山里孩子却能完整地回答出来,引得众人连竖大拇指。

  唐博凯说,他已经在中国做了两年志愿者,这是第一次到山里进行奥运志愿服务。他表示,服务他人、回报社会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尤其能够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做点事情他觉得很自豪。 (牛琳)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