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替汤淼完成奥运梦 周苏红:多苦都会一起走(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9日06:20 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周苏红回到队里后学会了笑对人生。

  自从前中国男排队长汤淼意外受伤之后,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仅仅通过博客向外界透露了一些自己内心的想法,从刚开始得知汤淼受伤后的痛哭,到现在放下老公和队友征战赛场,在经历这一个多月的生活变迁之后,周苏红的心态也随着汤淼的日渐恢复而平稳下来,出征世界女排大奖赛之前,她表示奥运会对于她来说已经不是一个人的梦想,作为汤淼的亲人自己要替汤淼去完成这个心愿。

  心情:回队不再哭泣

  在汤淼受伤后,周苏红哭过,可是回到球队之后,她再也没哭过,她说自己并非强颜欢笑,而是“跟集体在一起的时候,大家的快乐确实可以感染我,我曾经对自己说过,要么不回到队里来,回来就要和过去一样。
生活确实是改变了很多,但是在人生的困难面前,悲观痛苦是根本解决不了问题的。我需要自己坚强起来,用笑来鼓励自己,而且汤淼也需要我的笑,我每天哭哭啼啼的,只会让他更伤心。我跟他说过,他坚强所以我坚强,我坚强会让他更坚强。”

  未来:会和他走下去

  在受伤一个多月之后,汤淼并没有脱离瘫痪的危险,对于新婚妻子周苏红来说,这无疑是最大的担忧,周苏红对于她和汤淼的未来是如何打算的?面对这个问题,周苏红给予了肯定的回答,“当然想过,不过我的想法很简单,我肯定会坚定地和他走下去,多苦我都不怕,我相信两个人在一起不会惧怕任何困难。在汤淼刚刚出事的时候,陈导(陈忠和)就对我说过,人的一生会有很多磨难,你只能勇敢面对。你不去勇敢面对,磨难也仍然要考验你的。当然并不是说听了陈导的话我就完全想通了,特别是想到汤淼正在经受痛苦,还是会很难过。但是跟着陈导这么多年走过来,从面对胜负得失到面对人生考验的态度,我们确实学会了很多东西。”

  奥运:替汤淼完成心愿

  按照中国女排目前的情况,08奥运是否能够夺冠还是个疑问,而为了奥运会放弃照顾汤淼,周苏红又是怎样打算的呢?谈到奥运会,周苏红说:“有很多方面的力量在支持我走下去,但是最强大的力量,是来自于汤淼。他是很支持我的事业的。我是知道他多么渴望能参加奥运会的,我俩曾经有一个梦想,就是两个人一起打奥运会,而看他现在的情况肯定是参加不了了,那我作为他的亲人,我就要替他去完成这个心愿,所以在他受伤以后,我常常感觉我不是一个人在为奥运会努力,我们是一个家庭,要完成一个共同的心愿。每当我想到这些,就感觉未来会很美好的。”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