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设计师介绍祥云 称任何人都可以成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9日05:18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昨天,2008年奥运会火炬“祥云”在武林广场和杭州市民正式亮相,历时三天的联想奥运火炬百城巡礼浙江站活动拉开了帷幕。联想“祥云”火炬设计主创人员浙江籍设计师章骏在开幕式上现场展示和介绍了“祥云”的诞生。

  今年只有29岁的章骏是联想集团创新设计中心的设计师,他是绍兴新昌人,又毕业于浙江大学。“听说要来参加浙江站的活动,我当然是特别激动。因为我回家乡看乡景听乡音,感觉亲切极了。”章骏穿着浅色休闲裤、做工考究的皮鞋,穿衣的细节,透露出他的细心和品位,虽然他因为主创“祥云”而一夜成名,不过他仍然显得十分平和。


  章骏是学工科并不是学美术的,但却最终成功设计出“祥云”并被北京奥组委采纳,可谓大爆冷门。章骏介绍:联想成为中国首个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后,就下定决心要为北京奥运会设计火炬,因为我们坚信自己具备这个实力。设计初期,我们采取的是“放羊”,让每个人放开了去想。我们的团队里也有几名来自德国、新西兰等国的设计师,在多专业、多文化背景的碰撞中,长城、如意、灯笼、糖葫芦、风筝、竹子、龙……这些带有华夏文明特征的符号,都成了设计团队创意元素的重要源泉。在一次讨论过程中,一个同事在平面图上讲述自己的创意元素激发了大家的灵感,我们最终将既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更是传递人类文明使者的“纸卷造型”和“云”融合起来,这就是“祥云”。

  “祥云”诞生后广受好评,昨天活动现场许多市民都询问能不能拥有它留作永久纪念,不过章骏说,虽然“祥云”价值1500多块钱,可北京奥组委只考虑将它赠与或出售给火炬手。“我想,咱们普通老百姓想要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祥云",就都来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吧。当上火炬手,自然就可以拥有"祥云"”。

  联想集团副总裁魏江雷介绍,“一起奥运,一起联想”活动不仅包括奥运火炬和文化展示、还有联想奥运火炬手现场招募、奥运互动体验和奥运科技产品体验等丰富内容。凡是“具有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都有可能成为奥运火炬手。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