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5年前因癌症晚期想自杀 抗癌英雄角逐08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9日01:28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朱阳夏实习生张敬)“我之所以参加火炬手选拔活动,是想告诉所有癌症病人:只要拥有坚强的毅力,就有希望战胜病魔!”昨日,身患乳腺癌的张红梅自信地说,自己将于下月18日去北京参加奥运火炬手西南赛区决赛。


  摆摊抽空记奥运知识

  昨日上午,张红梅在渝中区观音岩农贸市场摆摊,忙着为顾客绞完猪肉后,抽空拿出一资料默默背诵。记者仔细一看,她默记的是女儿从网上下载的奥运知识。

  因入围奥运火炬手西南赛区决赛前六强,她将于下月初去北京,参加18日的决赛。她每天生意之余就背记这些知识,全然忘了自己是一身患癌症的病人。

  “我妈经过化疗,记忆力已明显减退了。”她的女儿龚倩心痛地说,“妈妈是个执着坚强的人!”

  接到通知激动得哭了

  15日,张红梅接到央视体育频道《你就是火炬手》特别节目的邀约时,激动得哭了:“这几年来太不容易了。”

  2002年9月,一张“晚期乳腺癌骨转移、多处骨转移”的诊断书,将她打入人生低谷。手术,化疗,休养,原本精神抖擞的张红梅从120斤瘦到90斤。两夫妻都是下岗职工,女儿当时读高二,家庭经济更是雪上加霜。

  张红梅不忍心家被拖垮,于是产生了自杀的念头,“我当时真想从八楼跳下去,给家人减轻负担。”

  在爱人细心照顾下,张红梅重拾了生活勇气。每天早上8点,她在丈夫搀扶下去枇杷山公园散步,做简单的肢体运动,这样坚持了两年。去年3月,张红梅去医院检查,身体各项指标完全正常。

  在家人鼓励下,上月25日,张红梅参加了“联想”奥运火炬手的重庆选拔,“我是从鬼门关回来的人,我要告诉全世界,癌症并不可怕。”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