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团体赛最重要 肖钦:我给裁判出了个难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9日01:16 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记者宋承良
  肖钦在男子鞍马决赛中不慎落马,但收获了这枚金牌早报记者高剑平图

  意料中的五枚金牌,意料之外的是肖钦在男子鞍马决赛中不慎落马,好在由于整体参赛选手水平并不高,肖钦还是收获了这枚金牌,“落马还拿到冠军,这算是给打分的裁判出了个难题。”肖钦赛后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失误的影响。

  演练新动作导致失误

  “这个难度的动作,现在运用得还不是很成熟,所以出现了失误。”肖钦向记者解释了意外“落马”的原因,“要是放在以往,掉下来是肯定无法获得冠军的,但是新规则没有这个规定。
”凭借6.6的A分,肖钦以15.325分压倒了队友黄旭,获得了冠军。

  “尽管出现了失误,但我觉得自己这段时间的训练还是很系统的。”前一阵通过训练录像,中国体操队得知了鞍马比赛中的几个主要竞争对手都增加了动作难度系数,考虑到本次体操世界杯是一个为世锦赛和奥运会练兵的机会,肖钦也在比赛中使用了这套还没有演练成熟的动作,“现在对几个对手的情况还不是很了解,心里不是很有底,只能自己好好演练动作。在下法这个环节上,我还有提高的余地。”

  08奥运团体赛最重要

  “以前比赛时的心态是保,现在是拼,拼体力,拼心态。”肖钦告诉记者自己最近两年最大的进步就是来自心态上,“2005年世锦赛的时候出现失误,当时自己就想从希尔顿跳下去,现在可不会这么想。”一个有趣的故事是体操队很多教练都认为肖钦是雅典奥运会后中国体操队中心态恢复得最好的选手,一次当邹凯因为出现失误感到懊丧时,教练让邹凯直接找肖钦进行心理治疗,“是有这回事,我就告诉邹凯,你该干吗就干吗,难道失误了就不活了?”

  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只剩一年时间,谈到奥运会上的目标,肖钦认为团体赛优于单项,“我们一定要弥补2004年的遗憾,团体赛毕竟是代表一个团队,如果能够拿下,后面大家心态就会很放松,有利于在单项中取得好成绩,去年丹麦世锦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