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首个新建场馆竣工 射击馆正式交付使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9日12:12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奥运联盟记者 崔恒亮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向射击运动管理运动中心交付了象征使用的金钥匙,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首个新建场馆——北京射击馆正式验收交付。作为承担着北京奥运步枪、手枪全部10个项目的场馆,北京射击馆成为最有可能诞生北京奥运首金的地方。


  外形酷似弓

  远远地看上去,北京射击馆很像是一个巨大的弓,资格赛馆与决赛馆之间的联系部分形成折线呈现弧形开口。据悉,由于射击项目起源于森林狩猎的运动特性,北京射击馆建筑形体构思取意林中狩猎。

  大胆技术创新

  按照射击比赛规则,运动员必须站在实体地面上进行比赛以保证稳定性。但由于最初的规划用地无法满足10个项目的比赛要求,设计方大胆创新建一个双层场馆,新技术赋予了场馆楼板非常良好的防震动效果。另外,馆内长达260米的区域没有一根柱子,这也开了奥运史上射击场馆的先河。而按照规定,一般长度达到160米左右的建筑中间就必须有隔断。没有柱子的开阔馆内空间将基本杜绝风向、风速、视觉等细节对运动员心理产生的影响。

  据称,除了继续承担比赛、训练场馆外,在北京射击馆部分临时设施改造后,还将有可能对外开放成为健身、购物、休闲、娱乐的场所,还可能成为宣传奥林匹克精神的射击运动博物馆。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