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艾冬梅将再度拍卖奖牌 这次要助推奥运回报社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9日20:4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上一次拍卖奖牌是为生活所迫,这一次拍卖奖牌是为了给北京奥运会尽一份力,同时也回报社会上那些关注、关心过我的人。”

    退役长跑冠军艾冬梅29日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她将于8月9日在北京拍卖自己分量最重的一枚奖牌,并将拍卖所得悉数捐给“奥运之星保障基金”。

    今年4月,退役冠军上网拍卖职业生涯19枚奖牌、状告教练王德显及火车头体协的消息使得艾冬梅成为国内外颇具关注的特殊体育焦点人物,尽管生活一度陷入一贫如洗的境地,但考虑到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本着大局意识考虑的艾冬梅随后不但放弃了拍卖奖牌的念头,也于6月中旬与被告方进行了庭外和解。如今,生活水平和事业均开始蒸蒸日上的她再度萌生拍卖奖牌想法,只是这一次的意义截然不同。

    艾冬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中国人、体育人,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尽一份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即便这份力是微薄的。我现在的经济条件改善了,这是社会援助的结果,我理所当然地该为社会做点什么。虽然都是拍卖奖牌,但上一次拍卖奖牌是为生活所迫,这一次拍卖奖牌是为北京奥运会尽一份力,同时回报社会上那些关注、关心过我的人。”

    “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今年4月创办的,主要针对生活无保障的退役运动员、伤残运动员以及未来的“奥运之星”等群体。艾冬梅称,自己第一次拍卖奖牌的消息传出后不久,“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工作人员曾捐给她5000元人民币,因而此次拍卖捐赠的举动,正是希望自己能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奥运之星保障基金”。

    艾冬梅还透露,她将于30日去位于北京市天坛附近的一家医院做手术,双脚手术分阶段进行,先做左脚、后做右脚。她说:“暂时的计划是手术后住院7天,然后用6周到8周的时间康复。医生告诉我,即使这次手术后不能完全和正常人的双脚相比,但也绝对比现在强得多。”住院和康复期间,艾冬梅店里的生意暂时雇人打理,年幼的女儿由丈夫王启海独自照顾。

    她笑着对记者说:“听说8月9日那天,李小双、叶乔波等人都会到场,我现在稍微有些担心的是自己的脚,毕竟我8月6日才出院,就怕自己到了现场会吃不消,总不会坐着轮椅去吧,哈哈,但是我会坚持。我希望自己这次的举动能让社会进一步关注退役运动员。”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