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华天将创历史 成庆:中国马术运动员奥运有机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00:4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中国马术协会成庆秘书长手拿搜狐吉祥物
中国马术协会成庆秘书长手拿搜狐吉祥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内蒙太仆寺旗第二届全国马术绕桶冠军赛暨皇家御马文化节在太仆寺旗御马苑旅游区举行。

  在本次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加人数超过上届,观众也异常踊跃,整个活动都相当成功。在比赛间隙,我们采访了中国马术协会的秘书长,成庆。

  当问到把西方的马术绕同赛一进到中国的意义时,成庆秘书长认为绕桶赛由于场地小,参与性广,马匹比较好调教,而且骑手装束时尚,是适合观众观赏,时尚和体育完美结合的运动。

同时他还提到由于中国的一些传统项目是以速度为主,一般情况,观众只能看到起点或者终点,不利于观赏,正因此,才要引进一些适合观众观赏的项目,带动太仆寺旗这个贫困县的经济,且推动马术运动的发展。

  马术项目是奥运28个大项之一,当问到现在我国的马术运动员备战奥运会情况时,成庆秘书长也给了我们比较积极的答案。他指出,我们有13人在海外训练,其中最有希望的是小将华天。这个英俊的少年,已经得到了赞助商的有力支持。在奥运马术的三个项目中,华天在奥运资格赛的盛装舞步和障碍赛都表现的极其出色,只是在越野赛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能完美的完成比赛。马自然是关键。现在华天骑的名叫Monkey的马,是一匹退役马,所以他也面临着要换马的情况,一旦赞助商肯花费巨资,华天的天赋肯定会表现的更充分,成绩也肯定有质的飞跃。

  成庆秘书长还谈到在国外训练的张斌,刘丽娜等运动员,他指出,这些运动员都有很大的希望夺取奥运资格。但是由于能参加奥运会的马匹都极其珍贵,价格昂贵,要想获得更好的成绩,找到赞助商赞助优质马匹,是当务之急,毕竟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飞雨成蓝)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