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城市发表宣言 七地消协联手调解消费纠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07:03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沈阳晚报讯(记者高薇)在第29届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上午,北京、上海、天津、沈阳、青岛、秦皇岛和香港等7座“奥运城市”的消协(消保委),在北京发布了主题为“迎奥运、讲文明、营造和谐消费环境”的联合行动宣言。


  宣言提出,建立六市一区消费纠纷的反应协调机制和快速调解通道。在奥运会场馆周边及旅游、餐饮、商品服务等重点地区建立投诉受理机构。建立六市一区信息交换、分析、反馈和异地投诉、调解机制。

  昨日,沈阳市消协负责人在解释联合行动宣言时表示,奥运会对我们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是一次全面检阅。

  联合行动宣言提出要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引导企业讲文明、讲诚信、讲责任。强化监督职能,围绕与奥运会有关的商品和服务,加大监督力度,对重大且带有普遍性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件,联合采取一致行动。

  此外,上述六市一区的消协(消保委)同时还向广大消费者发出了五点倡议,希望消费者成为“知礼文明、崇尚绿色消费、具有科学消费观念、合理维权、传播奥运精神”的“微笑”消费者。

  (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