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乒协西部中心建成 成乒球国家队奥运集训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07:47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7月29日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耗资四千多万修建的中国乒协西部国家培训中心预计将于年底前建成。建成后的基地将作为中国乒协西部唯一国家培训中心,成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备战奥运会的集训场。

  当天,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和国家体育总局协办的拉美、加勒比和南太平洋国家乒乓球训练营在青城山都江堰在此展开拉练。
据成都市体育局方面透露,此次国际训练营是成都首次举办以乒乓球训练为内容的大型训练营。训练营从7月11日开营,将于8月8日正式结束。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一共有十四个国家的五十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学习。在训期间,西部国际培训中心派出了高水平的教练和运动员和外国学员们交流切磋球艺。

  来自格林纳达的大学生莎琳达小姐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在自己国家里只有小学阶段才可能比较多地接触到乒乓球,而自己是受妹妹影响开始学习打球的。“今年我二十二岁,由于我们那里没有专业的乒乓球协会,所以我真正比较专业地打球还不到一年时间。这次来中国受训我觉得收获很大,像发球、抢攻还有步伐等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中国乒乓球真的很厉害,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球技的”,不好意思的莎琳达还用不娴熟的中文连说了好几遍,“我喜欢成都,我爱打乒乓球。”

  从多米尼克飞来中国受训的林顿先生则是多米尼克国家队的教练。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林顿告诉记者说,“中国乒乓球的技术很强,虽然过去我也专程去欧洲的葡萄牙学习过一些技术,但是我相信只有在中国才能学到最厉害的技术。我想通过学习将中国技术带回到我们国家,让我们国家的乒乓球选手变得更强大。”林顿透露说,过去也有中国专业教练曾经去过多米尼克训练当地选手,“希望今年9月还能有中国教练来多米尼克,我们期待着接受更强的中国技术。”

  当天四川新闻网记者还从成都市体育局方面获悉,耗资四千多万元打造的中国乒协西部国家培训中心预计将于年底前建成。作为中国乒协全国两个国家培训中心之一,中国乒协西部国家培训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西部唯一和软硬件设施最好的训练基地。“如果顺利的话,明年可能会有一场国际公开赛选在基地打。同时基地也将成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集训场,届时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最好的选手将在这里准备他们的奥运冠军梦。”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