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大连市选拔开始 8月15日前上报名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08:26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记者黄双) 随着27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大连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报名工作的结束,大连火炬手选拔工作也将逐步展开。8月15日前,各相关责任单位将确定火炬手推荐人选,报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线路经过大连,给了大连这座热爱体育运动的城市一个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机会。因此,本次火炬手报名吸引了大连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为“优中选优”的选拔标准提出了不小的难题。正如一位负责火炬手报名接待工作的文体局工作人员所说:“很多人问我,他有没有机会,我只能告诉他,每个人都有机会,机会都是平等的。”

  在27日报名接待工作结束之后,各区市县文体局的任务就是将报名火炬手的登记表进行分类,在8月5日前上交给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的文体局已经将《火炬手登记表》筛选分类好,上交给了市火炬接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不过,多数文体局还在忙碌,“我需要把报名的人选进行分类,然后整理一下,在最上面附一个表格,简单介绍一下每一个人的情况,这样方便后面的工作者进行筛选。”中山区文体局负责该项工作的黎竹河说。

  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8月5日把《火炬手登记表》报选拔涵盖人群所对应的相关责任单位,由各相关责任单位根据选拔标准和要求,对推荐人选进行严格审查,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对选拔涵盖人群的人员掌握情况及工作需要,按照所负责选拔涵盖人群的具体人数,最终统筹确定推荐人选。8月15日之前,最终确定的火炬手人选将上报到市火炬接力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然后由省政府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候选人的资格进行逐一审批,并报北京奥组委。经北京奥组委确认,对具备资格成为火炬手的人员,签署火炬手承诺函,正式成为火炬手。这一时间,还需要上级组织决定。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