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走进山村 刘默涵让每个贫困孩子了解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09:16 长城在线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盛事,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荣耀,不能让山里的孩子们因为贫困而失去分享这种荣耀的机会。”

  7月28日,刘默涵作为奥运志愿者,随15名石家庄市区孩子以及11名志愿者来到平山县蛟潭庄,参加“奥运宣传手拉手———为城里孩子找一个山里的家”公益活动。


  “我这个笔记本电脑有五斤多重,但我坚持把它背上山来,因为里面存了好多有关奥运的图片,我希望山里的孩子都能看到。”默涵刚参加了“联想奥运火炬手”河北区的选拔,她特别希望能让每一个贫困孩子都了解奥运。

  在蛟潭庄希望小学的教室中,刘默涵向孩子们展示了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水立方”和“鸟巢”。

  “同学们,你们认不认识这个可爱的小福娃?”默涵指着电脑屏幕上憨态可掬的熊猫问孩子们。“是晶晶。”“不对,是贝贝。”平常很少接触电脑的山里娃围在默涵身边,七嘴八舌地抢答。“这是晶晶。”默涵微笑着给孩子们讲:“他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他来自广袤的森林,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

  给孩子们的讲解告一段落,默涵来到了蛟潭庄刘红亮小朋友家,红亮的家是两间土坯房,棚顶糊着发黄的旧报纸。

  默涵拉着红亮的手问:“你了解北京奥运会吗?”红亮默默摇了摇头,“那姐姐教你学奥运的知识好不好,北京奥运会是咱们祖国的大事,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说着就当起了红亮的“奥运老师”。

  “我不仅要教给孩子们奥运知识,还会告诉他们,自己也能参与奥运会。因为奥运会是展示中国的窗口,贫困孩子作为被关注的群体,不应该被动地接受帮助,而应该主动展现不畏艰苦的风采,展现自强不息的风貌,成为一道展现中华民族良好精神风貌的风景。”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河北)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冯增利说,这次活动每名城里孩子将一对一和蛟潭庄的孩子结为对子,住在结对小伙伴的家中,一起学习、劳动、游戏,了解奥运知识,志愿者包括河北今年高考的理科状元杨诺,国际志愿者、喀麦隆的唐博凯等。“刘默涵是听到我们这个活动后主动要求来参加的,她做了精心的准备,我们对她的表现非常满意。”

  人物简介:刘默涵是北京大学历史专业本科生,来自河北无极县农村一个贫困家庭,同时她也是奥运志愿者报名者和联想奥运火炬手的报名者。她创立了用自己名字命名的助学基金,一年多来已帮助了37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记者刘彬实习生盖雯雯)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