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公安局开展奥运安保宣讲 增强平安奥运意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08:31 公安部

我来说两句
  自北京成功申奥之日起,北京市公安局各警种、各部门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统一思想、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步调一致,在奥运安保工作方案制定、人力资源测算、专业警务技能培训、安检志愿者培训、奥运基本常识普及、场馆安保团队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奥运安保宣讲系列活动,正是以全市“迎讲树”活动为契机,旨在向社会各界宣传奥运安保工作常识和治安防范常识,展现首都民警开展奥运安保工作的精神风貌,在对市局奥运安保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的同时,实现营造人人为奥运、携手创平安的目标。

  奥运安保宣讲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奥运安保工作常识宣讲、警察文化风采展示和治安防范常识宣传等三大板块。

  奥运安保工作常识宣讲,力图通过宣传奥运安全检查,让群众了解安全检查对于奥运安全的重要意义,掌握观看奥运会比赛时可以携带哪些物品以及如何配合安检员进行安全检查的基本要求,实现与群众的充分沟通、相互理解、共保奥运平安;通过宣传交通管理政策,使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试行)》,注意行车安全,为确保奥运会举办期间的交通顺畅、共建和谐交通贡献一份力量;通过文明观赛宣传,增强群众文明意识,不做干扰比赛、扰乱赛场秩序的不文明行为,做好东道主。

  警察文化风采展示,即是将部分公安工作内容通过民警自编自演的形式搬上舞台,向社会各界宣传北京市公安局为了奥运安保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展示首都民警的良好精神风貌。歌曲《警察的承诺》,表达了首都民警企望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奥运平安,以及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奥运平安的坚强决心。小品《责任》,讲述了基层民警在执法过程中的点滴小事,展现了他们一心为民、不计得失的职业素养和精神品质。乐团合奏的《五环旗下》,呈现出全局民警为了奥运的平安而忘我工作的繁忙景象,表达了对在五环旗下警民携手构建平安奥运的良好愿望。

  治安防范常识宣传,即是通过制作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用真实的案例和公安工作的经验,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反扒、反骗的基本常识,揭露各类刑事犯罪的真实面目,使群众增强自防意识,学会自防手段,并且能够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相关工作,为建设和谐北京、创建平安奥运做出自己的贡献。

  2007年7月13日,北京市公安局奥运安保宣讲系列活动在北京市人民警察学院正式拉开了帷幕。为庆祝“7.13”北京申奥成功,奥运安保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北京市人民警察学院,为市公安局政治部、警察学院的领导以及接受警衔晋升培训的民警、学院在校师生,共计近千人奉献了精心编排的以“警徽映五环”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演讲《鸟巢的守护神》,讲述了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城建工贸保卫处奥运中心区警务工作站的民警,为了保证场馆建设的安全,抛家舍业,忘我工作,以满腔的热情和无私的奉献,履行着奥运工程施工现场的治安保卫职责。小品《心服口服》表现了交管局的民警利用科技手段准确判定交通事故责任,通过实施《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试行)》极大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化解由此而产生的矛盾纠纷。音乐剧《我为奥运学英语》展现了全局民警。顺利完成奥运安保任务,积极投入英语学习的巨大热情。相声《万无一失》和对口快板《奥运安检真重要》在风趣幽默、酣畅淋漓的表演中详细介绍了奥运安检知识,让人们对奥运安检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识。

  奥运安保宣讲系列活动,将随着各项“好运北京”奥运会测试赛的展开,陆续推向社区、高校、企业、奥运场馆,向群众、师生、职工以及场馆的工作人员宣传奥运安保知识,以扩大奥运安保宣讲活动的社会效果,增强社会各界的“平安奥运”意识。

  北京市公安局全体民警按照市局党委“整体防控,精确制导,精确打击”的工作思路,正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强的业务能力、积极的姿态、昂扬的斗志,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用扎实的安保技能确保奥运会的绝对安全,用实际行动保证首都社会的和谐稳定,用警察的荣誉谱写平安奥运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