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纯电动客车将“效力”北京奥运 50辆客车将运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纯电动客车将“效力”北京奥运

  北京市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郑吉春日前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50辆左右的装备锂离子电池的纯电动客车在奥运村内环线、北部赛区内部环线以及媒体村内环线三条线路上运行。

  动力锂离子电池是专门为机动车提供动力的锂电池,具有零污染、零排放、能量密度高、体积小和循环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是国内外动力电池发展和应用的趋势。


  据纯电动汽车项目组专家介绍,此次投放的50辆电动车是北京奥组委的需求,属于单纯依靠车上装备的锂电池提供动力的机动车,有别于目前市场上的各种混合动力车辆,这将是国际上一次大规模使用纯锂电池动力电动车。

  此外锂电池专家表示,纯电动公交车使用的锰酸锂电池,其热稳定性和安全性要远远优于笔记本电脑中使用的钴酸锂电池。再加上独特的电池结构设计和有效的电池管理系统,其安全性有充分保证。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