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二期112名志愿者结束培训 到奥组委上岗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0:1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顾静) 北京奥组委新招募的2007年第二期112名前期志愿者在经过两天的培训后,于上周五正式到奥组委20个部门上岗服务。

  本期志愿者主要来自42所北京地区的高等院校,以及香港、上海、南京等14所京外院校,英国利物浦JMU大学、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等5所国外院校的学生也加入了本期志愿者的行列。

大学生志愿者比例占82%,还有18%来自社会其他行业。

  上岗前,前期志愿者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奥组委培训专家孙葆丽所作的《奥林匹克运动与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部韩润峰所作的《残奥会与残奥会志愿者》的讲座,使大家对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奥组委2006年度十大优秀前期志愿者代表胡建蓉和奥组委六月份“志愿之星”李轶、王晓慧介绍的心得体会,又使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的细节有了初步的感受。

  最让大家感到兴奋的是以团队精神为主题的户外拓展训练,一位志愿者在进行拓展训练后表示:“拓展训练既让我们感受了个人的实力,又让我们体会了团队的重要,我想不断突破的个人能力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是志愿者最需要具备的,通过拓展训练我们为志愿服务做了最好的准备。”

  相关新闻:

  六月份“志愿之星”上周获表彰

  “这段志愿工作将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段里程。在奥组委这个大家庭里,作为志愿者的我真的学到了很多,如果有机会,我真的希望自己能一直奉献到2008年9月20日。”7月26日,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召开了六月份“志愿之星”表彰会。“志愿之星”——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前期志愿者李瑾获奖后作出上述表示。

  这次当选的5名“志愿之星”分别是技术部的李轶、志愿者部的王晓慧、秘书行政部的王文越、媒体运行部的桑晓琳、新闻宣传部的李瑾。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会上,“志愿之星”畅谈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感言,与新招募的志愿者一起分享志愿服务的经验与感悟。

  奥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员为“志愿之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对他们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志愿之星”表示,感谢奥组委有关部门给予的荣誉,决心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筹办工作中来,在自己的服务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