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个残疾人专用训练基地交付使用 总造价2.27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0:51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顾静) 上周,我国首个中国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

  残训基地坐落在北京市顺义区温榆河畔。整个工程总占地面积358亩,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总造价2.27亿元。

工程包括运动员公寓、科研楼、综合训练馆、游泳馆、盲人门球馆、田径及力量训练馆、田径场及看台、自行车训练场、钢结构连廊等九个单位工程。这个基地建成后将供国家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备战2008年残奥会使用。

  据工程承建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全部按照残疾人奥运会项目设置及残疾人特型建筑功能需求设计。建成后的残训基地能够满足包括田径、足球、游泳、盲人门球、自行车、乒乓球、篮球、击剑、柔道、举重等项目在内的全部残奥会比赛项目要求。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无障碍是残训基地的一个主要特色。语音提示系统、无障碍走道坡道、残疾人专用电梯、安全抓杆、楼梯专用扶手、盲道、防撞板、轮椅运动员专用淋浴器等设施随处可见,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就连场馆、公寓的房门和围墙颜色也考虑到了残疾人运动员的视觉感受。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