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在奥运测试中不断完善 人性化服务吸引观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0:2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将于8月9日至8月24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的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是继2006年之后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测试赛,青岛将再一次接受检验,也必将在测试中不断完善。

  从184条意见着手

  去年测试赛后,组委会通过国际奥委会测评小组,国际帆联以及中国水上运动协会提的工作建议,各个团队自己找的存在的问题和广泛地征求媒体、观众以及运动队意见等多个方面一共归纳了184项大大小小的问题。
今年组委会下设的三个中心——城市运行中心、赛事中心和安保中心认真地总结了去年比赛中所存在的问题,在今年的比赛中,73个职能领域,145项工作方面,对照存在的问题,不管大小,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同时把运行纲要、运行计划和工作流程进行了适当修订,将按照奥运模式和奥运标准主要从六个方面进行测试。

  这六个方面包括:奥运会赛事指挥运行体系;竞赛场馆与各个工作团队之间,场馆运行与城市之间的指挥体制、服务规范和工作流程;场馆设施,竞赛场地和技术系统;对奥运会(残奥会)单项赛事组织流程和服务规范;对场馆团队运行能力以及场馆外围保障团队的协调配合;奥帆委职能部门与政府相关部门的保障能力。

  人文奥运体现青岛特色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青岛在人文奥运方面处处体现自己的特色。为此,青岛制定了一个推进人文奥运总体运行纲要,动员全社会全面参与,在青岛形成了全民上下共同关注,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的非常好的氛围。在打造中国的帆船之都的计划指导下,青岛加大了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开展,采取了千帆竞发2008系列教育活动,并聘请了外籍的教练和国内的教练组成200人教练队伍培训了1000个孩子,目前这些孩子已经可以在海上自由驾驶。青岛还有34个帆船运动特色学校,帆船运动的知识也普及到大中小学的课堂之内,这成为迎办奥运当中青岛的特色。同时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开展微笑行动”等一系列活动,为青岛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

  志愿者范围逐步扩大

  组委会此次通过社会招募、定向选拔、骨干保留、省内招募四种途径,选拔了1400名赛会志愿者,分布在21个职能岗位,其中首次招募交通秩序维护志愿者100人,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交通秩序保障,另外还启动了外籍志愿者招募工作。组委会在市区重点部委、重点区域设置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45个,安排了270名城市运行志愿者提供服务。通过一系列优化组织架构和岗位设置,也拓宽了选人用人渠道。组委会还采取多种方式,例如出版双语杂志《志愿青岛》,开展“奥帆旗帜在传递”等活动加大培训工作力度,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

  人性化服务吸引观众

  组委会这次特别注重通过增加更多的人性化服务吸引观众到现场来观赛。

  为方便观众抵达,组委会在比赛期间将开通从主题公园到赛场的免费班车。为了营造现场的比赛气氛和环境,组委会还会免费向观众赠送加油手铃、观众指南、垃圾袋、坐垫等观赛用品,也会提供充足的遮阳设施和免费遮阳帽。此外,组委会还将提供医疗服务站、信息服务亭、英语以及手语服务等观众服务项目。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