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把马术比赛和旅游完美结合 太仆寺旗要创造历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6:5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太仆寺旗副旗长于晓红
太仆寺旗副旗长于晓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内蒙太仆寺旗第二届全国马术绕桶冠军赛暨皇家御马文化节在太仆寺旗御马苑旅游区举行。

  在本次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加人数超过上届,观众也异常踊跃,整个活动都相当成功。在绕桶预赛结束后,我们采访了太仆寺旗副旗长余晓红。

  于旗长对此次活动充满信心,她表示,投资商已经开始参观太仆寺旗,包括经济项目,旅游项目,去年大项目和谐生态30亿,9月项目将开工,达成投资项目协议有3个。

她指出我们对待项目的态度是,不但要做大做强,而且要做精。

  当被问及,旅游业算不算现在太仆寺旗最大的产业时,于旗长不无遗憾的说,现在太仆寺旗最大的产业是酒厂,不过现在的旅游对社会效益的促进比较大,对京蒙两地的生态效应等助益都很大。由于太仆寺旗的区位优势,文化特色优势,政策优势,旅游业还是十分被看好的。而马术比赛作为草原的一个品牌,3—5年初步形成品牌规模,将成为巨大的旅游业推动力量。

  当有媒体问到,如何把蒙古文化和西部文化相结合的时候,于旗长指出,首先文化是世界的,借助外力发展自己,是一个势在必行的情况。

  对于吸引马友的方式,太仆寺旗已经做了多方尝试。例如吸引马友,提高比赛的奖金额度,进行有效的商业运作,和世界接轨,更大范围的推荐给韩国、香港乃至更多的地方。还有一点值得指出的是,太仆寺旗一向被认为是北京的后花园,它是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是一个天然氧吧,空气质量好,生态环境良好,没有被破坏,是昔日的皇家御马场。现在每年全期可接待13万游客。

  在谈到一个很热的词“奥运项目”时,于旗长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在太仆寺旗搞奥运项目不是不可能,但这是一个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最穷的地方搞最富有的项目有点不现实。随着经济基础和旅游配置条件的提升,一切皆有可能。

  现在草原上已经存在很热烈的马背文化氛围,这正是太仆寺旗炒起来的,把适合观赏的西部文化(绕桶赛)拿出来,对比自己的东西,绝对更适合开展活动,省政府也非常重视,太仆寺旗作为马文化基地,各地也都争相来模仿,可以说我们把最先进和时尚的东西引进来,达到了一定的效果。

  当有记者问到走马文化的消失时,于旗长深有感触的说:“御马场外面的题词就是我写的,叫“寻找失落的马文化”。蒙古文化非物质的多物质的少,没有人挖掘,就不会被发现乃至流传,就像成吉思汗的墓在哪,有很多种版本,其实是一种失落。我们现在把西方马术项目引进到自己的草原上,由于既是为了寻找经济出路,同时也是马术运动的一种推广。

  余晓红旗长表示:希望推过这种推广,可以让太仆寺旗的旅游业得到较大程度的发展,让太仆寺旗的贫困因此改变,同时把马术运动向全民普及方向推进。 (飞雨成蓝)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